New Page 1

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




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

91-26 Corona Ave. Elmhurst, NY 11373
(718)592-6593   
 chancenter@gmail.co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首頁


禪外無淨土,淨土外無禪
   

「初心浴佛」活動心得分享

360 degree picture 1紐約東初禪寺一年一度浴佛節活動於本月21號周日舉行,來自各方信眾亦皆踴躍參與。法鼓山果東方丈專程自台灣前來主持,並於浴佛活動結束後主講「誰在當家做主」,向各方信眾闡述如何不受外境影響,拋棄心中我執,以及讓內心過得更加自在的方法。方丈還另外向大家開示「悲、智、和,敬」當家:以慈悲關懷人、以智慧處理事、以和樂同生活,並以尊敬相對待,同時冀望我們能時時常行菩薩道。當天浴佛儀式是由果醒法師主法,活動莊嚴殊勝,參與的信眾們皆深感收穫良多。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於活動前向大家詳述浴佛本身的意義,是希望藉由洗滌外在佛的儀式,來淨浴我們心中那尊內在佛。浴佛的同時,除了能讓自身內心深切反省,淨化每個人身、口、意三業之外,也能袪除心中一切塵埃,讓自性顯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有榮幸能夠在此次活動擔任指導信眾浴佛的工作,活動當中與四方信眾互動後所得感想甚豐。我覺得浴佛另外一層的意義,是希望能培養出像佛陀一樣的慈悲、智慧、禪定及福報。除了在浴佛的當下要反省自己,平常更要無時無刻觀照自已,好讓自己永遠保持一顆清靜的心。我覺得人之所以痛苦,往往是選擇不去接受或以某種型式去拒絕既有的事實,不斷地用過去的觀點來思考未來,無法活在當下。但是如果我們都能夠像佛陀一樣永遠以清淨喜樂之心面對一切事物,並且敞開心胸去接受及包容一切,不跟任何人事物對立,那麼所有的不安及煩惱,也都將消逝殆盡。法鼓山注重佛法、禪法兼修,就是希望在穩定自身內心之外,還能夠將這股正面力量傳播到整個社會,進而影響你我周遭的人。

360 degree picture 1由於近期即將搬離紐約,回想過去在紐約的這段時光,不知是修了多大的福報才能有幸接近三寶。也非常感謝身邊許多善知識及大菩薩們不斷地在我身邊引導、接引著我。我從台灣繞了一圈到了美國才開始學佛,成為正信佛教的法鼓山弟子,並深受聖嚴師父的悲願感動。此刻的我,靜下心來,內心感受到了無比喜悅、平安及快樂。阿彌陀佛。

 

〔紐約東初禪寺 薛婷勻 報導〕

(回首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