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Page 1

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




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

91-26 Corona Ave. Elmhurst, NY 11373
(718)592-6593   
 chancenter@gmail.co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首頁


禪外無淨土,淨土外無禪
   

東初禪寺擴建 - 首辦梁皇寶懺法會


Walking Meditation1976年聖嚴師父在日本得到博士學位後來到美國, 有感於”佛法這麼好,知道的人卻這麼少”,發了大願要把漢傳佛教傳到西方國家來。最初是在紐約市木邊區創建了東初禪寺,, 不久後轉到愛姆赫斯特區的一戶兩層樓房, 幾年後搬到街對面的現址, 至今近三十年。房屋的老舊及狹窄早已不敷使用,且有安全之虞, 故多年來法師們已開始到處尋找適當的埸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因緣不可思議, 我們終於在現址購置了緊鄰的店家,近期亦將開始擴充及修建了! 信眾們在欣喜中感動又感恩,發願要用各种方法來護持這件大工程!

          從六月二十九日起至七月五日, 東初禪寺首次隆重的舉辦梁皇寶懺法會, 最後一天圓滿日下午三點是三時繫念。法會是由東初禪寺及象岡道場的住持果醒法師主法, 所有的常住法師們為悅眾法師, 更由法鼓山敦請前女眾部副都監果舫法師來共襄盛舉,所有的外護則在法師們的輔導下, 由義工們來承擔。除了本地信眾外, 其他各州的信眾亦如片片祥雲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, 尤其在最後兩天適逢美國國慶長週末, 人們更是把大殿、地下室及隔壁的臨時禪堂都擠滿了。

360 degree picture 1法會期間, 果醒法師每日都有精闢的開示, 他說明梁皇寶懺是一部大懺悔法門, 眾生從一念無明妄動產生能所後,生起千百的煩惱, 故要透過懺悔、拜佛、發願、為一切眾生禮佛、發菩堤心等, 以自度度人來除煩惱証菩堤。 三時繫念則是二六時中念佛超度的法門, 一開始提到”覺海虛空起, 娑婆業浪流”, 覺性本空,而凡夫眾生不斷的把正報身跟依報身切割為二,由此造業受報, 故名娑婆業浪流。用念佛、懺悔法門念到一心不亂能所兩忘即可回到眾生本自清淨的覺性。此二種法門的切入點雖不同, 但殊途同歸, 都得行解相應不斷精進, 最終必能煩惱斷盡成就佛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許多信眾是第一次參加這種七天的大法會, 不僅每天隨著懺文跟著法師們用悅耳動聽的梵唄聲唱誦禮拜;又由主法法師的開示中進一步瞭解到懺文的意義及佛法, 因此個個法喜充滿。有師姐每每感動到淚流滿面, 也有位師兄在開始跪拜時感覺很辛苦, 卻因看見老菩薩們的精進認真, 生起慚愧心, 竟然也漸入佳境, 不再腰腿酸痛。也位西方信眾雖因語言不同無法跟著唱誦, 依然虔誠的跟著行禮如儀, 這就是一切惟心所造吧!

Walking Meditation雖然法會期間天氣酷熱, 但大家心中卻清淨祥和, 皆為一方面可為自身、家人、眾生懺悔祈福及超蔫, 又可有機會為東初禪寺的擴建工程盡一份力而快樂、感動及感恩。同時也希望大家一起來發願, 為了承續 聖嚴師父的悲願, 祈願法鼓山在北美的重要據點--東初禪寺的擴建工程能早日順利完成,讓那麼好的佛法能弘傳於西方的每一個角落。阿彌陀佛!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〔鄭淮芝 /紐約報導〕

(回首頁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