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Page 1

Dharma Drum Mountain USA Dharmapala




Follow us on follow CMC on facebook

91-26 Corona Ave. Elmhurst, NY 11373
(718)592-6593   
 chancenter@gmail.com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首頁


大悲懺法會 聖嚴師父
   

東初禪寺舉行法華經系列講座,果傳法師精彩主講一氣呵成
李思嫻報導, 圖:東初禪寺提供,

pic1東初禪寺自10月5日起精心策劃《法華經》的週日佛學講座系列,由果傳法師主講,共持續8週至11月23日圓滿,講座時間是每週日上午11時至下午12:30。目前已進行了兩週的課程,每次皆吸引了眾多東西方信眾到場聽講。法華經是屬於大部頭的經典共69,000多字,非常浩瀚,法師為大眾準備了一系列精要的中英文講義、為大家勾勒出聞法地圖,配合精彩投影及並在輕鬆幽默的氣氛中解說,讓《法華經》活潑生動的呈現在大眾面前,讓聽聞的大眾浸潤在法華的大法雨中,心領神會,法喜充滿。

果傳法師根據聖嚴師父《妙法蓮華經》一系列講座的內容,及歷代祖師大德研究此經的典籍而規劃出這次的講座主軸。八堂課的內容包括法華經的概說、經題、譯者、組織等的介紹,另有常不輕菩薩品的單獨解說、及各品簡介、法華七喻等單元,字字精要、全無累贅,一氣呵成。pic3法師指出佛典浩瀚,但一般咸認開悟在楞嚴(禪法要義)、成佛在法華(成佛之道),又說不入法華,不知佛恩之浩瀚,因此有經王之稱,該經典是佛陀入涅槃前最後講的經。另一部經王-華嚴經則是佛陀開悟後所講的第一部經,呈現的是成佛後的境界,因此古聖人說不入華嚴,不知佛家的富貴。

果傳法師的《法華經》講座深入淺出、觸類旁通,是初入法華世界的敲門磚,11/19第三堂起將為大眾介紹整部經的組織及各品的簡介,法師將帶領大眾進入法華經王的殿堂一覽法華浩瀚的成佛之道,目前尚有六堂精彩課程,敬請大眾把握良機。

 

 

(回首頁)